桃冗芳华

从B站过来追楼诚及衍生

【谭赵】监护人(五十二)

小沚:

人称清和:



谭宗明自从送走了自己亲爹就开始忐忑,心里七上八下地没个着落,只能用来回踱步舒缓焦虑。赵启平拉着他坐在沙发上,几乎是用按才能让他不要屁股底下长了刺一样坐立不安。
“这么紧张干什么?”
“我能不紧张吗,”谭宗明扭头看了眼拿着一碟子蒸年糕埋头专心吃吃吃的赵启平,挑眉问道,“你怎么一点也不紧张?”
“我紧张什么,又不是我相亲。”
谭宗明被堵得语塞,伸手捏着赵启平的手腕,把叉子上的年糕送进了自己嘴里。
“吃吃吃!你相亲对象马上要来了你还吃!”
“……能怪我?我一大早开始就没吃东西!我饿了!”
“……昨晚守岁的时候你明明一个人就吃了三十个饺子啊。”
“我那是缓解焦虑!”
“好好好,随你便随你便,”赵启平举起双手投降,“不过你等下可不许说漏嘴啊!”
“什么说漏嘴?”谭宗明明知故问。
“废话,当然是我们的事。”赵启平往谭宗明的嘴里狠狠塞了一块年糕。

“难道你打算一直瞒下去?”谭宗明问。
被他突如其来的严肃态度吓了一跳,赵启平一块年糕在嘴里就忘了嚼,鼓在腮帮子里,瞪着两只圆眼睛看着谭宗明发愣,看上去像只仓鼠。
那副模样越看越可爱,谭宗明忍不住走上去亲了一口,再捏捏他的脸颊揉揉头发。
赵启平的脑子终于完成了重启任务,找回了意识的他反问道,“不然呢?”
谭宗明被这句话噎得又是一怔,“你以为瞒着就可以平安度日了吗?我一直不结婚你觉得家里会不出声?”
赵启平不说话。
“还有你,风华正茂不谈恋爱,你身边真的不会有非议吗?”
赵启平抬头道,“我不是正和你谈恋爱吗?”
“你少装傻,”谭宗明用手指弹了一下赵启平的脑门,“到时候你有解决办法吗?”
赵启平默不作声,继续吃手里的蒸年糕。

冬日暖阳逐渐攀登到中天,气温和温度计里的水银柱不约而同地一步一步往上爬,蜗牛一样伸出了触角。

门铃响起,赵启平神经一紧,僵直着身体就要往楼上冲,被谭宗明拉地鼠一般拽着领子拎着去开门。
门口站着的女子二十四五岁年纪,穿着薄薄的呢子外套和鱼嘴高跟鞋,一双白皙的腿暴露在空气中,皮肤在冷风之中逐渐泛出淡淡红色,和她的鼻头一样,看上去其实——很漂亮。

赵启平侧过身子让她进来。女子礼貌地点头致意。谭宗明现磨了杯咖啡端给她,和赵启平并排坐在女子对面。
“我叫唐思晗。”女子站起身递了一张名片,言谈举止中优雅而充满商业性。
“谭宗明。”谭宗明接过名片看了眼放进口袋。
赵启平如同一个摆设般尽量让自己没有存在感,只顾着低头用牙签戳着切成小块的水果拼盘送进嘴里嚼。
两边的窗子都被打开,风灌进被打扫得窗明几净的房间,穿堂风吹得窗帘飘起。他们上午刚刚洗过衣服,洗衣粉清新的香气飘在空气中,和咖啡香气混在一起令人心中感受到妥帖而温暖。

“唐小姐,”谭宗明深吸一口气,放下水杯道,“实在对不起,我是有恋人的。”
唐思晗手指轻敲着桌面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歪着头道,“然后呢?”
“我很爱他,我承认是我懦弱不敢和我父亲坦白。但我真的不能和你在一起。”
“好啊。”唐思晗点点头。
“你说什么?”出声的是赵启平。
“我说好,”唐思晗手托着腮,眼睛里的疏离冷淡一扫而空,笑得眉眼弯弯,“我本来也不想来相亲,是我爸逼我来。本来是想把你吓跑的,没想到现在皆大欢喜了。”
“所以你其实不想结婚?”
“不是不想结婚,只是这种一目了然的利益婚姻我才不稀罕。”
谭宗明长长吐了一口气,笑得像个包子,道,“中午留下来吃饭吧,我们做了很多吃的。”

趁着谭宗明去盛饺子,唐思晗欠身问赵启平,“门口贴着的对联,是你买的吧?”
赵启平正专心分把把辣椒油往小碟里扒拉,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话,下意识点点头。
“他也让你贴?”
赵启平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会让谭宗明拒绝他,点了点头。
“你知不知道,谭宗明现在虽然在晟煊不算高层,但好歹是公司小开,多少人都盯着他,”唐思晗说,“他可是以刁钻难搞出名的。”
“那大概,”赵启平莫名有点坐立不安,他努力想着措辞,“大概是因为他对于工作比较严格。”
“他也很好面子哦,这种对联会贴在他的门上,估计他的员工们都想不到。”
赵启平想了想那副对联的内容,不禁面红耳赤。

“可是,你早晚要跟你爸爸坦白的吧,“唐思晗道,“你不肯说,难道是因为确定他不会同意你的感情选择?”
坐在她对面的两人一愣,赵启平的手脚倏地变得冰凉,脸上迅速褪去血色,变得惨白。
“你们不会……是一对吧?”唐思晗倒吸一口凉气。
谭宗明点点头权当默认。
唐思晗震惊得够呛,但只几秒钟后又调整了情绪,神色重新变得云淡风轻,“那你们还是先别说了,不然你爸分分钟吐血给你看。”
“总要说的。”谭宗明语气低沉。
“我不对你的事情感到过分震惊,不代表你父亲也是如此。你可是他儿子,你也是晟煊的儿子。更何况,他都一把年纪了。”
“我知道,我们不会说。”赵启平按住谭宗明的手开口道。

送走唐思晗,谭宗明一回屋就看见赵启平已经收了碗筷,站在流理台前洗碗。他走过去将手伸进了水池,在浮起一片泡沫的水下握住了赵启平冰凉的两只手。
“天这么冷,怎么不用热水洗碗?”
“很快就洗完了。”
“启平啊,等有空了咱们去旅行吧。”
“好啊,”赵启平拧开水龙头开始冲水,“那你可要攒点钱了。”
“我们玩他一个月,就当度蜜月了。”

听到“度蜜月”三个字,赵启平一愣,转头道,“瞎说。”
“不乐意啊?”
“咱俩又结不了婚。”
“咱们心底认定了比结婚证可重要多了,”谭宗明凑过去咬咬赵启平的耳垂,“再说,搞不好哪天就合法了。”
赵启平歪过头去看谭宗明,笑道,“期待那一天。”

两人收拾干净厨房,开了厨房的窗子通风。赵启平抬手一闻,手上全是洗洁精水果香精的味,他握着谭宗明的手放在鼻尖下面闻闻,果然那个人手上也是一样的味道。赵启平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背,谭宗明立刻过了电一样抽回手。
赵启平歪着嘴笑得狡猾像狐狸,“怕什么,谭叔叔?”

谭宗明被赵启平一推,后背就抵到了墙。瓷砖冰冷的气息一丝丝渗透布料,春雨般悄无声息传达至他的肌肤。然而谭宗明现在的心里似乎有团火在烧,几乎要把他灼伤,然后愈演愈烈,直到将他烧成灰烬。
谭宗明伸手拥抱住他年轻的恋人,唇舌交缠之间有些东西开始慢慢苏醒。他一转身反过来把赵启平压在墙上,赵启平的背抵到电灯开关,一瞬间雪白的日光灯照亮了傍晚微微昏暗的厨房。
谭宗明蓦地惊醒,推开赵启平火热的身体,用手扒着他的脸摇摇头。
“不要冲动,启平。”

赵启平对于自己被推开并没有表现出多意外。他只是看着谭宗明的眼睛,半天都没有说话。过了不知道多久,他突然笑了,将脑袋搭在谭宗明的肩膀上,伸手关了灯。
略显昏暗的房间被窗外一阵阵的璀璨烟花照得流光溢彩。
一束束火光冲上半空绽放成花朵,又倒挂着垂下,变成一根根彩色的流苏。
“新年快乐,谭叔叔,”赵启平伸手搂着谭宗明的腰,“2011年也请你多多担待。”



-tbc-


评论
热度(186)
©桃冗芳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