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冗芳华

从B站过来追楼诚及衍生

【洪季】季爷爷说小洪是个好同志(四)

Miss You:



目录




16


 


第二天中午,洪少秋收拾好退了房,拖着行李回家。


 


季爷爷可高兴了,小洪回来了呀,三儿那小子又有人管了啊。


 


一个熊抱,刚好按在洪少秋受伤的胳膊上。


 


洪少秋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
 


 


17


 


闲着也是闲着,洪少秋干脆晃到季白学校附近,等季白放学。


 


于是,季白一出校门,就看见马路对面的洪少秋,突然有种好日子到头的感觉。


 


洪哥,你是真闲啊。季白没好气地说,一边挥挥手,示意赵寒自己先走了。


 


那是,都放假了,当然闲,洪少秋接过季白的书包,随随便便地往肩上一背。


 


哎哎哎,季白却突然把书包抢了过去,到底有没有做伤员的自觉啊!回头伤口裂了,还得去医院。


 


洪少秋由着季白将书包抢过去,跟上他的步伐,嘴角难以抑制地翘起。


 


 


18


 


眼看快过年,季白他爹也差不多要回来了。老爷子虽然对这个儿子长期放养,但毕竟还是有所期待,盯着保姆腌制年货,筹备年菜,洪少秋自然也跟着打下手。


 


于是,季白每天一放学,习惯性地去掏洪少秋口袋,卤鸭舌、酱牛肉什么的随机掉落,吃的眉开眼笑。


 


三儿最近胖点儿了,季爷爷也眉开眼笑。


 


第二天早上五点,季白就爬起来练功了。


 


 


19


 


大年三十晚上守岁,季爷爷毕竟年纪大了,一早就去睡了。季白他爹妈和亲戚们凑了桌麻将,准备通宵。洪少秋给季白使了个眼色,两人悄悄从后门溜了出去。


 


去哪儿啊,大晚上的,季白叼了个鸭爪子跟出来,啃得正认真,不看春晚啦。


 


春晚明天看,哥带你去个地方。洪少秋推出自行车,示意季白上车。


 


季白看看洪少秋,看看车,一脸嫌弃。


 


快点,动静大了就出不去了。洪少秋催促,季白翻了个白眼,还是上了车。


 


季白坐在后座,颠簸的时候会下意识抓住洪少秋的腰,正好挠在痒痒肉上。


 


夜风呼呼地吹,吹的洪少秋脸生疼,嘴角的笑意却一直没消失。


 


 


20


 


洪少秋将车停在了山下。


 


大晚上的上山?季白瞪圆了双眼看着洪少秋。


 


来都来了,赶紧的。洪少秋推着不情不愿的季白往山上走,这山又不高,就两百来米。


 


两百来米,那是海拔吧,季白被洪少秋推着走了几步,也不挣扎了,长腿一迈,跟上洪少秋的步子。


 


大晚上来这干啥?不冷啊?季白裹紧自己的外套,洪少秋解了自己的围巾围他脖子上。季白要躲,被洪少秋按住,老老实实为了两圈。


 


上去就知道了,两边树林里黑压压的一片,看着有些瘆人,洪少秋脸上却始终带着笑意,看得季白恨不得找个道士给他看看。


 


想什么呢?借着路灯,洪少秋大概能看清季白的表情,一副见鬼的模样,在季白身上可不多见。


 


想你犯什么病,大冷天跑这儿来。季白没好气地翻个白眼,山里的温度低,外套根本扛不住,幸好有洪少秋的围巾,好歹暖和点。


 


让你多穿点,就是不听,洪少秋长臂一伸,搭上季白肩头,两人靠的近些,似乎也暖和了点。


 


小爷这叫帅!哪能跟你们老年人比。季白到是没抗拒,只是嘴上不饶人,你看你穿的,又是毛衣又是外套的,臃肿的像只企鹅。


 


你啊,洪少秋不明白怎么自己就成了老年人,明明二十岁还不到,是是是,没你年轻,你还是个宝宝呢。



评论
热度(102)
©桃冗芳华 | Powered by LOFTER